在台灣工作時,很難得有長假期能夠出國去玩,只要一有兩三天的假期,總想著要去離島玩水,現在既然來到擁有9百多個小島的國家,當然一定要到附近的小島去轉一轉,來到索羅門一個多月後,終於有機會踏上Savo火山島, 奇怪的是...踏上被大海包圍的小島土地,我卻覺得最美的風景是綠樹與童真。

 DSCF1235  這棵矗立在Savo火山島上不知名的樹,在陽光照射下,翠綠色的光芒襯映著童稚無邪的笑容,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。

 

        Savo Island是索羅門群島的火山島,位於本島瓜達爾卡納爾島(Guadalcanal)北端的東北方,距離首都霍尼亞拉(Honiara)125公里 ,從首都出發,坐上只能容納七人的小船,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船程才能到達。

 DSCF1188  DSCF1161  

遠方那兩條小船就是我們要坐上一個多小時的交通工具。全副武裝!準備出發!

 

       沿途景色雖然非常非常的美,但是拍得照片卻非常非常的少...因為我們實在距離海平面太...太近了,手一伸就可以碰到海水,有時浪頭就跟你的頭一樣高,導致我一直覺得自己就像少年Pi一樣,在汪洋中求生存,三不五時還有飛魚飛在你身旁,當然這種難得的經歷跟美景怎麼可能不拍下來呢!無奈我的雙手從頭到尾忙著抓船緣,一刻都不敢鬆懈,實在無法再空出手來拍照,只能默默地在心裡演練,如果翻船了要如何求生啊!

DSCF1166  

船行進間唯一拍攝到的海上一抹光,殘念!

 

       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少年Pi奇幻之旅之後,加上疼痛的屁股,終於到達目的地Savo火山島,沙灘旁一排排綠色椰子樹與傳統茅草涼亭映入眼簾,美女服務員送上新鮮椰子,還有一張張無辜的小臉蛋向著陽光迎向我們,啊~我的心融化了。

DSCF1176  DSCF1196  

島上到處都有曬著太陽 姿態慵懶優雅的貓。

 

        據說Savo島上的火山曾經在1835-1850年間爆發,至今還是座活火山,在短暫休息之後,我們再度坐上小船前往島上另一邊更原始的海灘,在當地嚮導帶領下,準備登陸尋找小火山。


DSCF1217  

沿途走在雜草叢生的小徑,陽光從椰子樹下灑落下來。

DSCF1212  

偶而映入眼簾的村落小屋。

DSCF1219  

走了大約半小時 終於來到不斷冒出白煙的小火山口, “小”火山果然名不虛傳啊!

 

        雖然小火山的規模讓我有點失望,不過當地小朋友幫我們用火山餘熱蒸煮的大鳥蛋,可是很夠意思,據說這種產蛋的『美加寶鳥』(翻譯名)體型大小只跟山雞差不多,但是在產蛋之前牠們會先在土中挖一個比自己高很多的三尺深洞穴,產下蛋之後蓋好(真的很好奇埋在三尺深的鳥蛋孵化時,小小鳥兒到底如何爬上地面,希望有天我能解開這個謎底,再跟大家分享。),而且產下的蛋還比鴨蛋大,蛋黃就占了百分之七、八十,相當營養,成為島上居民的營養補充品之一。

DSCF1221  DSCF1223  

就地取材用芭蕉葉把鳥蛋包得密不透風,利用火山餘熱悶熟,當地人平常就用老天送的免費天然瓦斯蒸煮山薯、地瓜、鳥蛋。

 

       這群小廚師在等待蛋悶熟的同時,手腳一刻不得閒,開始爬上爬下,正好奇他們到底在做什麼時,已經有人席地而坐,編起剛摘來的藤蔓,神情專注而開心。在索羅門群島成長的小孩,或許因為物資太過於缺乏,似乎特別容易感到滿足,雖然沒有昂貴精緻的玩具可玩,每天穿著並不合身的二手衣,打著赤腳在山區奔跑、在海底遨遊,但是不知為什麼,我總能從他們天真恬適的笑容裡看到最美的畫面。

DSCF1236  IMG_5837  

最後小女孩熱情的將完成的手編花環戴在我的頭上。

 

        探訪完Savo島小火山之後,已經滿身大汗的我,在烈陽的照射之下決定脫掉束縛,與當地小朋友一同潛入海中,試著找回童年時那份,最單純的美好。

IMG_5838  

 脫掉!脫掉!脫掉束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嘉燕( Joann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